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莅临港华学校指导工作

【本报消息】1月21日下午,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不远百里,舟车劳顿,赶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到西港港华学校指导工作。同时莅临学校的理事会领导还有执行会长林河庆,最高名誉顾问吴少鹏,秘书长罗明辉,副秘书长陈海山,财政陈亦民。

理事会成员察看了学校情况并和西港港华学校全体老师进行座谈会。

郑会长说,回想疫情停课一年多以来,我很久没有来学校看望你们,今天终于来到学校了,看到学校的安置井井有秩,学生也慢慢返回学校了,我心里很是高兴。感谢老师们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这也是理事会的认可!

在疫情断断续续停课期间,学校每次都抢在停课之前开学招生上课,一接到停课的通知马上接着上网课。所以,我们的学生一部分还能够保持下来,学校还好在疫情期间也有一点收入,加上理事会的努力,保证老师的生活。停课期间,学校收到社会捐款23000美元。其中陈海山副秘书长捐款9000美元,他好朋友良哥捐赠6000美元。对此,理事会深表感谢。现在,学校全面复课,教学工作迅速进入正轨。

在此,我首先感谢林校长,她有敏捷和洞察能力强,两次赶在停课之前安排工作。在疫情期间,培训老师上网课。今天走进学校,看见一片热闹的景象,我非常高兴。也很感谢大家的努力,使得学校生气勃勃。书声朗朗。

校长林桂娟感谢理事会和学校老师几年来对她工作的支持。她说,现在学校白天班有学生600多人,夜班学生将近500人,基本恢复疫情停课前的学生人数。虽然今年侨办和汉办没有新派支教老师,但我们自己培养的本地华文老师虚心学习,进步很快,目前基本能够维持学校教学,但还需要再加强培训。

郑源来会长在座谈会上跟和大家交流几点意见。

第一,学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恢复正常,学生增加。这是好的事情,我们老师要认真对待每个学生。因为每个学生都是学校的招牌,家长的口碑是我们最好的招生广告。

第二,现在夜班学生火爆。整个西港都知道我们学校的夜班开得好。学生 趋之若鹜。我们的老师还是要加强培训,精益求精,不要骄傲。

第三,这个学期我们新聘请三位新老师,培养几名助教。校长要多培训,请老师们要勤学好问。不合格的老师和助教,必须要力争上游,不许暴弃,来完成自己的使命。如果成绩不好的,就被淘汰了。所以请大家认真争取这个光荣的机会。

第四,希望老师们树立“以校为家”的思想意识,虚心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把学校工作做好。

第五,学校的工作理事会交给林校长负责管理。要求校长物色培养几位优秀老师,在合适的时候,组成校委会,共同管理学校。以后即使中国再派老师过来,这个学校也是交给本地老师来管理的。学校就是你们的家。座谈会结束之后,理事会成员还对学校舞狮队即将出去春节采青的工作进行安排。

我们相信,西港港华学校在郑源来会长的带领下,有理事会和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一定会越办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