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奥良县县长被曝伪造证件侵占土地

【本报消息】1月24日,洪森总理顾问拜安向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投诉,要求彻查蒙多基里省奥良县县长谢莫尼及部分县政府官员,因其涉嫌伪造证件侵占当地少数民族的土地,并出售给一名勋爵。

蒙多基里省奥良县县长谢莫尼

据拜安向苏庆亲王呈递的信函显示,经其本人亲自赴蒙多基里省奥良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从当地百姓口中获悉相关情况后,他立刻派遣律师和工作组展开调查工作,发现当地少数民族的宅基地和农田被非法侵占,并以“国家土地”的名义被强制收回。

西占杜(音译)勋爵

拜安指出,近日,一些被侵占土地的少数民族通过他,向内政部和国家级机构投诉,称奥良县县长谢莫尼与其下属官员伪造相关证件和印章,侵占当地百姓的土地出售给西占杜(音译)勋爵。当地政府还威胁百姓,以帮助这些商人低价收购土地。而且谢莫尼县长也从不关注辖区百姓的生活问题,他之所以不惧法律法规,传闻其在内政部有“很大的靠山”。

他请求内政部以公开、透明的形式,彻查蒙多基里省奥良县土地纠纷问题,为保护当地少数民族的利益。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