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柬方院长拜访江西总商会

【本报消息】2022年1月27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中方院长甘敏赴柬埔寨江西总商会拜访,向会长魏思钰先生、执行会长夏占林先生、副秘书长陈春林先生等商会朋友致以新春问候。

双方会谈

陈统崇院长代表皇家科学院孔院感谢江西总商会12年来始终如一地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柬埔寨疫情最严重之时,来自江西总商会的多次慰问,不仅给孔院教师带来了宝贵的物资帮助,更使孔院教师在精神上和心理上得到了亲人般的问候,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鼓舞了奋战在教学一线孔院教师的士气,为孔院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合影

在柬奋斗二十余载的魏思钰会长回顾了当年孔院成立之时,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柬埔寨前副总理宋安为孔院共同揭牌时的情景。他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来自中国江西的九江学院在柬埔寨建立孔子学院,10余年来为柬埔寨培养了大量的汉语人才,这也是江西商会的骄傲。希望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柬双方院长,共同努力,发挥好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为柬埔寨民众做好汉语教学服务,为中资企业和柬资企业做好人才培养。

合影

两位院长向魏思钰会长表示,希望下一步在人员交流、活动组织、孔院建设方面加强与柬埔寨江西总商会的合作,发挥中柬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孔子学院将和江西总商会共克时艰,团结协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