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婉丁会见美国国际开发署驻柬代表

【本报消息】26日下午,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女士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驻柬代表Nancy J.Eslick女士举行双边会谈,探讨加强卫生领域的合作,共同抗击艾滋病、疟疾、肺结核等新发传染病。

奥婉丁女士向USAID代表团介绍了在柬埔寨新冠疫情现状,以及过去为控制疫情而实施的必要且重要的工作,直到以“新常态”的方式重新开放国家。

Nancy Eslick高度赞扬柬埔寨卫生部高效加强卫生系统、特别是在防控新冠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应奥婉丁女士的提议,美国国际开发署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卫生部开展工作,并将在数字健康、传播和非传染性疾病方面进行研究合作的可能性。

奥婉丁感谢美国国际开发署一直支持柬卫生部实施的战略与计划,以改善人民健康,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同时,她也鼓励美国国际开发署与柬方定时召开会议,以互相交流信息和加强双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