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科学院将就“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紧张关系”举行圆桌会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将举行关于“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紧张关系”圆桌会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博士、国会议员索亚拉、柬埔寨资深记者Puy Kea、柬埔寨记者俱乐部主席彭博纳、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博士等将出席与会。

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博士

金平博士通过其脸书专页发文称,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不断升温,正值当前全球政治局势不断变化且不确定性演变之际,部分局势似乎正处于战争边缘,尤其是地缘政治新旧势力的对抗,令人十分担忧。

他说,本次圆桌会议将讨论一些话题,例如:引起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紧张关系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会爆发战争?

金平博士指出,若爆发战争,哪些国家将参与这场战斗?战争中是否会使用核武器?世界秩序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哪个国家在这场战争中受害最深?哪些国家将从这场战争中受益?小国将面临哪些挑战?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脸书专页等媒体将现场直播本次圆桌会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