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中双边贸易额超111亿美元

【本报消息】据商业部公布的2021年进出口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柬埔寨和中国双边贸易额为111亿4417万9207美元。

报告指出,其中柬埔寨对华出口额约15亿美元;从中国进口总额达96亿3392万6053美元,同比增长37%。

商业部副国务秘书班速伟杰指出,柬中双边贸易额增长主要得益于双方加快柬埔寨农产品对华出口手续谈判步伐;中国严格管控疫情确保中国市场需求的稳定和提振消费者的信心,进而促进了两国之间的进出口贸易。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说,柬中自由贸易协定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将提高柬埔寨商品对华出口,同时柬埔寨在商品生产方面也获得一系列新投资,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对中国市场的出口。

应提的是,本月初,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批准了1个重大投资项目,即批准KAMPOT LOGISTICS AND PORT有限公司在贡不省投资建设“物流中心和多功能港口”,协议投资额达13亿美元。

柬埔寨物流协会主席森占提对此表示,该项目将对减少柬埔寨运输成本和时间做出重大贡献,特别是将促进和提高柬埔寨对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的出口。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