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银行追加认购1000万美元担保债券 支持德崇国际机场建设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发布的通告得知,柬埔寨外贸银行(FTB)于1月6日宣布追加投资1000万美元于德崇国际机场担保债券,累积投资3000万美元。

CAIC担保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位于干拉省的德崇国际机场建设和发展。目前,德崇国际机场项目已完成30%,CAIC已投资3.90亿美元(不包括机场土地)于该项目。

CAIC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为5.5%,期限为3年,并获得OCIC担保。

OCIC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集团和本地企业集团,公司的核心专长是基础设施开发,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教育、医疗、购物中心、酒店、碾米、制造等,著名项目有德崇国际机场、钻石岛、金银岛、水净华卫星城和奥林匹亚城市综合体。

CAIC是柬埔寨政府以民航国务秘书处为代表与OCIC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柬埔寨政府授权CAIC拥有、设计、建造、融资、运营、维护和管理德崇国际机场项目的权利。

应提的是,FTB银行曾于去年11月24与CAIC签署协议认购2000万美元的担保证券。成立于1979年的FTB是柬埔寨第一家商业银行,FTB通过不懈地为当地客户提供广泛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在帮助促进和发展当地市场和经济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其坚实的业务基础、显着的成就和40多年为国家市场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银行业经验,FTB发展壮大,目前总资产达17亿美元,总贷款组合11.5亿美元,总计15亿美元的存款,共有16个分支机构遍布王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