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向援柬教师发放“春节包”

【本报消息】本月28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杰参赞兼总领事前往金边端华学校,为援侨办和语合中心委派的志愿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老师发放“春节包”,为他们送上祖国亲人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

李杰参赞兼总领事、领事张为宁、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处长郑棉发勋爵等出席活动。

援柬老师代表吕俊桥老师感谢祖籍国、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华理事总会一直以来关心和照顾援柬老师。

她说,“春节包”装满了祖国亲人对他们的惦记和关怀。他们将牢记祖国人民的嘱托,继续坚守岗位,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处长郑棉发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向李杰参赞、在场领导以及各位援柬教师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他说,侨办和语合中心委派的老师志愿者,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怀抱着人生的理想,远离家乡和亲人,来到柬埔寨支持华文教育事业,与广大华校师生同甘共苦,为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柬华教事业有目前的成就,离不开各位志愿者老师的辛勤付出。

“各位坚守岗位,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今天,中国大使馆带着“春节礼包”送给大家,带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关怀,也希望各位老师把这里当做是自己的家。”

他表示,因疫情原因,大部分援教老师都已回家,今年七、八月份任教期满的老师也即将回去,柬埔寨华校也将面临缺乏老师的困境,所以我们希望得到中国大使馆的协调和帮助,能够让援教的老师尽快安排到柬埔寨,解决华校面临师资短缺的困难。

“疫情期间,希望各位老师做好防护,保护好身体健康。”李杰参赞兼总领事传达王文天大使的亲切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值此2022年壬寅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李杰参赞代表王文天大使向各位老师们致以美好的祝福。

祝大家年年如意、岁岁平安、财源广进、富贵吉祥、幸福安康。

他说,各位老师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疫情影响,始终牢记服务中柬友好的初心,默默坚守在援柬华文教育一线,与广大华校师生同甘共苦,充分展现了援柬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你们为华文教育事业的贡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在活动期间,李杰参赞代表王文天大使向各位老师赠送“春节礼包”,同时郑棉发勋爵也向各位老师赠送红包表示心意和今年的祝福。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