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大使馆领导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慰问

【本报消息】2022年1月28日上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领侨处胡伟主任、西港领事办公室张昊天领事,莅临西港港华学校看望慰问援柬侨办教师、西港柬华理事会领导和华裔教师,把祖国的关怀送到学校。他们的到来受到西港柬华理事会全体理事和港华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座谈交流。

胡伟主任高度评价西港港华学校的办学成果,肯定郑源来会长领导的西港柬华理事会对华文教育所做的贡献,他说,在西港投资、就业的中国人很多,仅西港经济特区(红豆特区)给当地人提供了超过3万个工作岗位,特区的经济问题占西港省经济总量一半以上。柬埔寨人在港华学校学习中文,提高了当地人的就业,功德无量。

胡伟主任此次来到港华学校代表王文天大使,看望在学校援教的两位中国侨办教师,给她们带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仔细地询问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一再叮嘱老师要注意防疫和安全。他说,中国援柬教师为了传播中华文化,克服困难,与当地老师一起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体现了“默默无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援教精神,希望老师们保重身体,完成祖国交给的援教任务。

此外,胡伟主任还给理事会领导、学校老师带来了中国大使馆精心制作的新春大礼包,它体现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关爱,带着浓浓的年味,里面还有王文天大使亲笔签名的贺年卡,老师们感觉幸福满满。

胡伟主任特别提出,中国大使馆对华校的关怀贴心备致,2019年底,王文天大使一到任,就莅临港华学校指导工作。这两年,给所有援教老师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和理事会一起,全力改善老师的工作生活条件,现在,学校援教老师宿舍配有空调、电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等生活用具一应俱全。老师安心工作,以校为家,更好地完成援教任务。

西港柬华理事会秘书长罗明辉代表西港柬华理事会向大使馆领导致于新年的祝福,他说,西港柬华理事会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港华学校复校近三十年,得到中国大使馆大力支持,我代表西港海外华人向祖国问好,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西港港华学校校长林桂娟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得到大使馆领导亲临学校慰问,心里十分感动。我代表全校师生向领导致谢,也转达郑源来会长对中国大使馆的感谢。作为一名援教老师,在此工作第四年,因为疫情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国。但在异国他乡,有祖国亲人的挂念,在理事会的照顾,有学校同事的关爱,工作生活一切顺利,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我一定更加努力完成祖国交给的援教任务。虎年春节来临,祝福大家新春大吉大利。

林校长说,初来到港华学校,看到老一辈侨领捐建起来的学校,很感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新一辈侨领也加入捐建学校的行列,学校的新道路、篮球场就是前年西港华商协会梁庆良会长组织会员们捐建的,这两年,西港华人给学校捐助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在疫情停课期间,爱心企业还给学校捐助资金,让学校度过困难。现在,在校学校超过1000人,已基本恢复疫情停课前规模。林校长相信,有中国大使馆和社会各届侨领的关心支持,西港港华学校在郑源来会长的领导下,一定会为西港培养更多人才,为社会作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理事会副秘书长陈海山说,在这里有了大使馆的西港领办,在港中国人感受有了自己的家,作为出海企业,我很高兴加入到传播中华文化的行列,很高兴能够为学校作一点贡献。祝领导们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西港柬华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河庆、副会长陈明金、财政陈奕民以及理事会成员,援柬侨办老师吕梅媛,华裔教师代表10人。大家纷纷和大使馆领导互致新年祝福。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