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长:自行检测确诊不报者 将面临牢狱之灾

【本报消息】金边市长坤盛于本月2日签发关于加强监管居家治疗者的通告,若民众私下进行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且不向当局政府上报者,将面临罚款及牢狱之灾。

通告指出,若民众私下进行快速检测,且结果呈“阳性反应”,应该将自己与家人隔离,并立即向卫生部或当局政府上报,以让工作组前往进行评估是否符合居家治疗条件,或应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若3天后PCR的检测结果证实确诊感染奥密克,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必须自我隔离,同时前往接受PCR检测,非必要的情况下禁止出门。

对于轻症患者,包括奥密克戎轻症患者;虽当局允许其居家治疗,但必须与当局政府签下承诺书,严格执⾏卫⽣部防疫措施,居家治疗过程若出现不适症状, 必须⽴即通报卫⽣部或地⽅政府。

金边市政府也呼吁民众若发现邻居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且在没有获得卫生部和当局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自行居家治疗,必须向当局政府举报,以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疫情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