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植物保护和卫生检疫法》草案

【本报消息】本月4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全体会议,并审议通过《植物保护和卫生检疫法》草案。

据总理助理部长派西潘介绍,制定《植物保护和卫生检疫法》草案旨在粮食安全框架内应对农业领域的增长趋势,推动农产品出口和农业领域发展。

他说,上述草案规定了植物健康管理,实施植物保护措施和植物检疫措施,以保护各类植物资源,预防病虫害传播等。同时,该草案也在促进植物和植物产品的检疫安全,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可持续福利、公共卫生、自然资源和农业生态系统等做出贡献。

派西潘说,该法律草案将促农业领域发展,包括通过植物保护管理和植物检疫措施的实施,减少农业生产系统中植物资源和农作物产品的不必要损失,进而保障农民的利益。

他说,上述草案也将为贸易伙伴提供信心,全力与世界主要市场国家谈判,开拓柬埔寨农产品出口市场,特别是在双边和多边机制框架内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后,将为柬埔寨植物商品和产品的进出口和运输提供便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