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推出长期政策 推动数字化转型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4日对外透露,政府已推出了《2022-2035年数字政府政策》,旨在建立一个基于数字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智能政府,作为促进治理现代化,为促进数字经济和社会创造有利环境。

该政策的愿景是通过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提高生活质量和人们对建设数字政府的信心。

应提的是,柬埔寨已于2021年宣布正式实施《2021-2035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政策框架》,致力在未来15年(2021年至2035年)实现5大“数字发展目标”,即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立数字系统信心、培养数字公民、推行电子政务,以及推动数字商业。

近年来,柬埔寨非常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并制定要到2035年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以适应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福祉。

当前,柬埔寨人口约1600万人,56%的柬埔寨人年龄介于15至35岁,而柬埔寨也是世界上移动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建立数字人才生态系统,柬埔寨邮电部成立了柬埔寨数字科技学院和通信科技基金,以提供奖励、培训和技术支持的方式,培育当地数字人才并扶持科创公司。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