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省制定旅游经济发展战略

【本报消息】本月4日,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局长陈速真克斯那在制定《2021-2025年西哈努克省旅游发展规划》草案工作会议上表示,随着柬埔寨新冠疫情得到缓和,该省计划到2025年吸引国内外游客达300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约84万人次,预计吸金约3.2亿美元。

他指出,制定上述目标是为了督促提高自身旅游服务质量,以提升西哈努克省在区域和国际上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促进优质丰富旅游产品开发,使游客可长期居留和成为高消费群体。

他说,旅游业发展积极参与促进柬埔寨社会经济增长,为区域人民创造就业岗位和收入,而且还更好地保存、保护和促进经济、文化和环境资源,以及加强与各方的良好合作,增加招商引资。

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隆迪蒙在主持上述会议时表示,上述旅游规划草案成功实施后,未来5年进一步促进和提升该省旅游质量。此后,西哈努克省将被进一步打造成区域和国际上受欢迎且具有竞争力的商业和旅游目的地。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