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醒狮团新春献瑞

【本报消息】壬寅新年正月初一开始,柬埔寨潮州会馆醒狮团向社会各界拜年采青,向企业宝号献瑞献吉祥。

从新年伊始,潮州会馆醒狮团分成若干个队伍,由多位副会长带队,分别向首都金边华人华侨、华商华企、外国使馆拜年。

所到之处,受到华人华商的热烈欢迎。狮团首先敬拜地主诸神,向主人呈献锦缎祝福吉祥语。祝贺全体华人华侨华商华企新年快乐,家庭美满幸福。

活动过程,狮团表演舞狮技巧,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春节舞狮拜年此项活动由来已久,成为柬中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民间认为舞狮为社会带来安泰,是一项传统的吉祥活动,受到社会的欢迎。

每年的除夕日早上,狮团获准进入王宫参加舞狮表演活动,送祝福,呈献吉祥。

值得指出的是,潮州会馆醒狮団创建历史久远。舞狮可溯源到十九世纪末,华人先侨远渡重洋,来海外谋生时期,就带来家乡的传统文化。这项象征中华民族雄健威猛的文化,也就一直在柬埔寨传承。

舞狮文化是柬埔寨华人的自豪骄傲。舞狮表演成为重要节日、企业新张喜庆的表演活动。这项艺术表演为人们呈献吉祥,带来瑞气。为社会增添喜庆气氛。舞狮代表威猛、刚健,象征中华民族英勇无畏气概,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舞狮表演成为柬埔寨华人华侨的一面文化旗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