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潮乐 庆新年 黄汉荣副会长率潮乐团来潮汕商会演奏

【本报消息】壬寅新年大年初一上午,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兼潮乐团团长黄汉荣率领潮乐团莅潮汕商会演奏潮乐,庆贺新春呈献新年美好祝愿。
正月初一上午,位于首都金边市奥林匹亚城的潮汕商会会址内外,喜气洋洋,乡谊乡情厚重。众人在这里品潮汕功夫茶,听潮音、赏潮曲。


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勋爵和会长夫人携家眷,并同商会同仁、乡亲一早就来到会址,迎接潮 乐团一行。约十点,潮乐演奏正式开始,一时间,商会迎客大厅潮曲悠扬,潮音回荡,大家 洋溢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众人边品茶边欣赏《庆丰收》、《贺新春》、《桃花过渡》等著名潮乐潮曲。演奏期间吸引众多过往路人驻足欣赏。
陈烈豪会长在演奏结束后表示,潮乐潮曲是潮汕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之一。每逢重大节日, 潮乐演奏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项重要活动,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如今,在海外欣赏到这熟悉的乡音,这是潮汕人的一件愉快的事。希望潮乐能更好的发扬光大。


潮州会馆潮乐团组建以来,参加过多场大型庆典演奏。团员都是潮州会馆端华学校的学生。

为发扬潮乐文化,支持潮乐团发展,潮汕商会陈烈豪会长率先发起商会同仁捐助潮乐团团员一学期的学费,让这些团员能够顺利在端华学校完成学业。
黄汉荣团长代表潮州会馆潮乐团向潮汕商会致以衷心感谢,同时祝愿旅柬潮汕乡亲新年快乐, 事业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