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忠南:坚信冬奥成功举办,北京将创造奇迹

2月3日,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沃忠南(Vath Chamroeun)会晤了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代表。他表示,体育无国界。柬埔寨更是中国传统的友好邻邦,一直坚定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坚信本届冬奥会将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将创造奇迹。

问: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柬埔寨也首次派运动员参加冬奥会预选赛,请问阁下对这届冬奥会有什么期待?

沃忠南:冬奥会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在时下环境能成功举办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而言,有着非凡的意义;对全世界的运动员来说,冬奥会是展现他们天赋、才华以及交流的舞台。在世界瞩目下,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我们坚信北京冬奥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问:支持北京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当前全球疫情肆虐、世界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举办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沃忠南: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可以向世界证明:

第一、作为东道主,北京乃至于全中国都很安全,中国有能力向世界各国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设施,让全世界看到,即使在疫情时期,中国同样有能力保障冬奥会顺利举办;

第二、我们相信,一场盛大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一定可以带动世界经济向前,中国经济发展会带动全球经济复苏。我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中国经济早日复苏,以带动柬埔寨经济不断发展。

问: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2021年底移交给柬埔寨政府,您如何看待这一柬中合作成果,如何评价该体育场对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意义?

沃忠南: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柬埔寨政府和人民非常珍贵的礼物,这个伟大的礼物代表着柬中两国纯正且深厚的友谊。它不仅为柬埔寨体育事业发展创造价值,也见证了两国的文化交流。

柬埔寨将于2023年5月举办东南亚运动会,这是柬埔寨第一次主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政府倾注了很多精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中国的帮助下,柬埔寨有了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它将作为东运会的主场地见证柬埔寨的体育发展。

问:当前柬埔寨全面开放,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加上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召开,将为柬埔寨的经济复苏和国际形象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

沃忠南: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柬埔寨的好机会,也将是每一位柬埔寨公民的荣誉。我们相信,在柬埔寨各方朋友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必将获得圆满成功。

问:阁下对此届冬奥会有什么祝福?

沃忠南:很遗憾柬埔寨运动员没能挺进冬奥会正赛,但柬埔寨全力支持中国办好本届冬奥会。作为现代化城市,有能力举办冬季和夏季奥运会,北京是亚洲的荣耀,我们将会看到北京创造奇迹。

最后,预祝所有运动员取得佳绩、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