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贸易协定将加大柬对外贸易流量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林兴勋爵于近日指出,在近期生效或即将生效的三大贸易协定将增加柬埔寨的贸易流量并吸引更多国际投资商来柬投资兴业。

林兴勋爵指出,三大贸易协定分别为“柬埔寨—中国自贸协定”、“柬埔寨—韩国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些重要的贸易协定将有助于促进柬埔寨与中国、韩国和区域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同时还将吸引来更多国际投资商,因柬埔寨将成为主要生产基地,可免税出口到中国和其他国家。

他强调,未来柬埔寨的经贸机会将逐渐放大,这将促使柬埔寨经济未来增长更快。若能更好地组织国家物流政策和出口程序,不久将来柬埔寨定将成为中国商品的生产和储存基地,以出口到区域其他国家。

应提的是,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曾透露,王国政府正通过商业部积极与其他友好国家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日本、印度、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