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柬埔寨累计清除2328平方公里雷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副主席李突披露,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柬埔寨的排雷行动取得了重要进展。从1992年到2021年12月底,柬埔寨已清除了2328平方公里雷区,探测并销毁了超111万枚杀伤人员地雷、2.59万枚反坦克地雷以及超过298万枚战争遗留爆炸物。

2月7日上午,李突国务部长在会见由Implementation Support Unit_ISU组织主席Juan Carlos Ruan和ISU高级官员Gregory Cathcart带领的代表团一行时,披露上述数据。

李突指出,柬埔寨在清除地雷和其他战争遗留爆炸物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如今仍有超2017平方公里土地存在安全隐患,其中约788平方公里存在地雷威胁。

根据柬埔寨《2018—2025国家排雷行动战略》,计划到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清除战争遗留地雷。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