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碳中和长期战略即将启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碳中和长期战略(LTS4CN)将于本月11日在环保部正式启动,届时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NCSD)主席兼环保部长赛松欧将出席主持启动仪式。

据环保部称,LTS4CN战略于2021年12月30日获批并提交至《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UNFCCC),这兑现了洪森总理于2021年提出这一计划的承诺。洪森总理在2021年11月于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承诺,柬埔寨将于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中值水平的40%以上。

赛松欧部长表示,到2050年,柬埔寨碳中和战略的实施预计将使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3%,并创造约44.9万个工作机会。

应提的是,柬埔寨碳中和长期战略是柬埔寨作为气候变化多边行动的坚定支持者,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的原则,在2050年前实现碳净零排放的重要一步。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