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出席全球和平峰会发表重要讲话:不能以战争来结束战争

【本报消息】本月11日,洪森总理在全球和平峰会上分享了不能以战争来结束战争的观点。

作为峰会联合主席,洪森总理在峰会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柬埔寨也是一个陷入长达近40年内战的国家之一,尽管当时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介入干预,但柬埔寨的战争并没有因此结束。

他说,联合国已经花费了超20亿美元,但无法结束柬埔寨的战争。柬埔寨战争火焰最终还是在柬埔寨人与柬埔寨人之间“双赢政策”的谈判下获得全面解决,进而结束内战实现和平。

洪森总理强调,根据我大半辈子的经验,谈判是寻求和平的最好选择。我从不相信以战争来结束战争的想法。 我们柬埔寨国家饱受了战争的摧残,最终利用了四年的谈判才结束这场战争。

在峰会上,洪森总理呼吁韩国和朝鲜及有关各方尽快达成和平条约,以确保朝鲜半岛持久和平。

洪森指出,我个人希望韩国和朝鲜及有关各方尽快达成和平条约,以确保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洪森总理还呼吁有关各方继续促进以信任为基础的合作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伙伴关系建设,以实现韩国和朝鲜之间的和平。

他说,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相互依存和关联,因此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更好地协调共同应对新出现的全球性问题。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也是当前最紧迫、最复杂的全球性问题之一。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