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希望韩方加快完成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审批工作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希望韩方加快完成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内部审批,促使该协定早日生效和实施。

洪森总理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于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双边会谈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说,目前,柬方已完成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内部审批工作。因此,希望韩方加快完成该协定的内部审批,使该协定早日生效。

洪森表示,柬埔寨最近推出《新投资法》,是外资企业来柬投资兴业的良好机遇,因此希望韩国总统鼓励更多的韩国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同时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工业和农产品加工领域。

文在寅总统表示,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已经完成审批程序,正在呈送韩国国会批准,预计近期内完成,相信正在柬埔寨投资的300家韩资企业将从中受益。

此外,文在寅总统希望柬埔寨支持韩国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候选国。

对此要求,洪森总理表示,若柬埔寨尚未支持任何国家的话,柬埔寨外交部将考虑此事。

据悉,要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每个国家都需要至少获得 193 个国家的联合国大会三分之二的选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