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将军礼节性拜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上午,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总司令洪玛内礼节性拜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双方就两国合作关系及安全领域合作展开座谈会。

洪玛内将军向岸田文雄转达了柬埔寨洪森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洪森总理对日本首次派遣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向柬埔寨派遣工程部队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即将在西哈努克省举行表示支持,并希望通过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和扩大柬日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在会谈中,洪玛内将军重申了柬埔寨在争取地区和平与稳定、确保共同繁荣方面的立场。在国际舞台上,柬日两国始终相互支持,洪玛内表示支持在未来将柬日两国关系从战略伙伴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岸田文雄希望柬日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成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伙伴。同时还希望柬日共同支持和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FOIP)愿景,以促进和平、稳定、发展和共同繁荣。

他说,2023年是日柬正式建交70周年,这将是进一步加强、扩大和增进两国合作的重要一年。

岸田文雄表示支持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特别是洪森总理为解决缅甸政治危机所提出的的倡议和作出的努力。

据悉,日本防卫大臣相岸信夫于15日与洪玛内将军举行会谈,就加强与东盟轮职主席国柬埔寨深化防务合作进行探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