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参加了北京冬奥,这些美国运动员净说大实话

美国运动员阿伦·布隆克点赞北京冬奥会 批美媒说假话

“那些都是假的”,13日,美国运动员阿伦·布隆克(Aaron Blunck)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闻发布会上的一段发言,引发关注。

布隆克所说的“假”,是指美国国内媒体关于北京冬奥会不负责任的虚假报道。他称,自己在美国那边看到很多这样的报道,“很糟糕的媒体”,他评论道。

“实际上,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中国)所做的工作很出色。”布隆克说:“所有人,从工作人员到核酸检测员,到住宿条件……这可能是我们参加过的水平很高的一届冬奥会,这种感觉很酷”。

不止布隆克这样认为。美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达丽安·史蒂文斯,近日也公开赞赏北京闭环内的防疫举措。

史蒂文斯认为,中国在防疫上表现出色,这显示出中国有能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盛会。

【社交账户被“封”疑云】

据资料,布隆克生于1996年,是一名自由式滑雪U形池选手,参与过三届奥运会,可以说在这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

不过,部分网友发现,布隆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账户处于被冻结状态。

记者此前搜索相关平台发现,名为“@Aaron_Blunck”的账号显示“被冻结”,无法查看账户所发内容。不过,如今,其账户已重新开放。

目前关于布隆克的正式消息,是2018年美国国家队对其获得U型池比赛资格的祝贺。

也有人指出,布隆克账户此前被冻结,不是在冬奥期间发生的,而是发生在几年前,因为账户“被黑了”。

无论如何,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则在网上流传的消息,似乎印证美媒的新闻报道取向,存在疑点。

近日,独立新闻网站“美国展望”就爆出“大新闻”,称美国国会正提议拨款5亿美元,对中国进行负面新闻报道。

美国国会寻求拨款,让媒体发布有关中国的负面新闻。

虽然主流美国媒体对此讳莫如深,但网上的讨论并未停息。

【他们纷纷点赞中国】

事实上,冬奥会举办到现在,许多参赛的美国运动员都对中国办会赞赏有加。

初到北京冬奥村,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就被主办方提供的带遥控器、可调档位的床“征服”了。

美国女运动员布里彻对北京冬奥村的床给出高度评价

三枚冬奥金牌得主、美国传奇滑雪运动员肖恩·怀特则拍视频让网友“云参观”自己房间,还把镜头对准了一桌美食,“糖醋里脊、宫保鸡丁、担担面……真是太棒了!”

他说,自己是冰墩墩粉丝一枚,床头就贴着一张冰墩墩。

怀特还很满意比赛用的U型场地,他称:“雪的质量很棒,抓地力强,场地造型完美,还设置了巨大的挡风墙,堪称顶尖水平。”

年轻的美国跳台滑雪运动员安娜·霍夫曼,不仅满意自己在冬奥村里美甲美发的体验,还为发现了夜色中灯光勾勒的万里长城而发视频“炫耀”。视频已获20多万次点赞,让她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

【美食美景和护理,她们感动落泪】

说到因成为中国文化“迷妹”而走红的运动员,非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莫属。

中国网友“认识”她,是从她发的那段回忆冬奥志愿者对自己大喊“欢迎来到中国”,而忍不住热泪盈眶的视频开始。

美国女运动员莫德在谈到中国冬奥志愿者的热情友好时感动拭泪

而分享自己在中国的最后一天时,莫德说着说着又开始哽咽。

从饺子、担担面、宫保鸡丁等美食,到称赞中国代表团服装又时尚又酷,再到展示万里长城等乐高作品,这个美国女孩展示了对中国的真切喜爱。

莫德展示中国万里长城的乐高作品

对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尼娜·奥布莱恩来说,她的北京之旅更为印象深刻。

她在比赛中不慎摔倒,开放性腿骨骨折,中国医护人员只用了一分钟就冲到她身边,及时实施了止痛和固定措施。

接受外科手术后,奥布莱恩将回家康复。她特地在社交媒体上对所有照顾她的人道谢,“尤其是那些在终点冲向我的人,还有延庆的医生和护士们。”

美国运动员妮娜·奥布莱恩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她腿打石膏,与中国医护人员的合影,对中国表示感谢。

满满感动,依依不舍。也许这些来自美国运动员的真实评价,能让一些美国媒体和政客明白一个道理——无论试图如何营造中国的虚假形象,公道自在人心。

只要摘下有色眼镜,就能看见一个真实、可爱、亲切的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