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经济特区新任董事长陈丰明公爵首次视察特区

【本报消息】18日上午,金边经济特区新任董事长、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公爵率商会多名副会长及成员首次视察金边经济特区。

视察期间,陈丰明公爵先后与日本Minebea Mitsumi公司、Sumi(Cambodia)Wiring Systems公司、Laurelton Diamond Cambodia公司等代表举行座谈会,以进一步了解经济特区内工厂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挑战。活动结束后,陈丰明公爵等与工厂企业代表共进午餐。

据悉,金边经济特区是柬埔寨首个也是最大的经济特区之一,目前入驻的大型企业约100家,共创造约3.4万就业岗位。2021年该特区出口总额约6.73亿美元。

应提的是,陈丰明公爵旗下的Inter Logistics公司于2021日10月12日与金边经济特区创办人兼最大股东林秋好勋爵达成协议,以收购后者持有的3241万股金边经济特区股票,占金边经济特区股票总数的45.09%;成交价为每股2110柬币,总值683亿8510万柬币(1676万5163美元),使得Inter Logistics公司一举成为金边经济特区最大的股东。金边经济特区随即于今年1月2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一致委任陈丰明公爵为董事长,皇家集团财务长马克汉那出任非执行董事。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