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正制定发展战略,推动制衣业向高附加值转型

【本报消息】据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速透露,王国政府正制定制衣业发展战略,推动制衣业向高附加值产品生产转型。

他说,政府同时也希望更多本地投资商在该行业进行投资。

旺西伟速指出,制衣业发展战略正在拟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施,因为政府希望看到柬埔寨制衣业向高附加值产品生产发展。政府抱着这样的希望是因为柬埔寨的制衣业体系正在向前发展,对国民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另一方面,柬埔寨的邻国的制衣业还存在许多问题,为此投资者和买家都将柬埔寨视为增加投资的目的地。

他说,柬埔寨当前的制衣厂中,95%由外国人投资,只有5%是柬埔寨人投资。因此,政府希望看到更多柬埔寨投资者在这行业投资。

此外,财经部国务秘书潘帕拉博士指出,制衣业是柬埔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柬政府制定上述制衣业发展战略,也希望柬埔寨制衣业能够生产更好和更具高附加值的商品,进而获得更高的收入。如今这项发展战略已经准备好,将很快进行颁布实施。

据海关税务总署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柬埔寨制衣产品(服装、鞋子和箱包)出口总额达113.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2%。

另据业内人员指出,虽然柬埔寨制衣产品出口增长,但该行业仍面临一些挑战,包括运输成本较高,劳动力短缺等。

尽管如此,他们仍预计2022年柬埔寨制衣产品出口将保持15%至20%的年增长率。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