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油价持续上涨多领域再受冲击

【本报消息】国内油价持续上涨,对广大民众的日常出行,及非正规经济从事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据一名外卖配送员表示,持续上涨的油价使其日常收入大幅减少,他每日在金边市范围配送外卖消耗3至4公升汽油,这导致每日开销不断上升。

他说,虽然在新冠疫情期间外卖员的派单量有所增加,但由于交通堵塞等系列问题阻碍其每日配送量达不到预期目标,其呼吁商业部和相关部门协调将油价控制在每公升4000柬币左右。

据一家旅行社总经理万那玛卡拉介绍,他隶属的旅游公司套餐包含出租汽车和旅游船等,鉴于油价上涨,汽车与游船的租金也随之上涨。

他认为,旅游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本就遭受重创,如若油价高居不下,许多旅游公司或面临关闭。

柬埔寨非正规经济协会独立民主组织(IDEA)主席万宝表示,油价上涨对非正规经济从事者带来重创,尤其是从事旅游运输服务业者,又逢疫情客户极少,导致他们的日常收入大幅下滑。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