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与欧盟成员国就房地产投资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Zillennium Co., Ltd公司 (Z1 Group) 、Z1 Financial公司、Century 21 Fortuna Investment公司,以及总部位于加拿大的 Mercan Group公司及其旗下 Mercadia Cambodia 公司联手为柬埔寨、葡萄牙和加拿大的投资者创造了新的房地产投资机会。

这种合作还将在吸引欧盟成员国的投资者向柬埔寨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述5家公司宣布了一项战略合作,并于2022年2月18日在金边凯悦酒店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谅解备忘录由Zillennium Co., Ltd 公司集团主席 Kuy Vat 先生、Z1 Financial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y Sokheng先生、Century 21 Fortuna Investment 公司首席执行官 Va Vireak 先生、Mercan Group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rry Morgan 先生,以及 Mercan Group 公司东南亚区域总监 Jasmine Dang 女士共同签署。

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为这五家公司合作铺平道路,为有能力在葡萄牙购买房地产的柬埔寨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和大量投资利益。该合作还将鼓励从加拿大和葡萄牙招募投资者来投资柬埔寨的房地产项目。

据Mercan Group 公司创始人 Jerry Morgan 表示,柬埔寨投资者可以通过 Century 21 Fortuna Investment 公司投资他的项目,这是一个安全且有利可图的投资战略合作伙伴。

他说,Mercan Group 公司目前在美国有40个投资项目,在葡萄牙也有15个。

据Century 21 Fortuna Investment 公司首席执行官 Va Vireak 先生表示,葡萄牙不仅具有投资潜力,而且由于其高度安全、现代化的医疗保健系统和丰富的经济,拥有良好的生活条件,该国也是欧洲最实惠的国家之一,许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与柬埔寨相似。

Va Vireak 先生是柬埔寨第一位获得国际认可的国际房地产专家,在协调海外房地产交易方面拥有多年经验,尤其是在葡萄牙、加拿大和美国。

他接着说:“在葡萄牙购买房地产只需支付30%的定金,即可获得房产价值70%的贷款,年利率为1.2%。”他补充说:“目前的合作还将使柬埔寨投资者更容易与外国投资者找到合作伙伴,以投资柬埔寨的各个潜在领域。”

鼓励私营领域的外国投资是对柬埔寨政府政策的回应,尤其是最近颁布的旨在吸引外国投资的新《投资法》,以帮助加快国民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流入柬埔寨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一。 2019年对柬埔寨的FDI投资将超过34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36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