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高度评价妇女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本报消息】本月21日,柬埔寨妇女理事会于总理府和平大厦召开年度会议,洪森总理出席主持会议开幕式时高度评价和赞赏妇女积极参与各领域,并积极为国家社会建设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内政部国务秘书朱文英女士代表妇女事务部部长兼柬埔寨妇女理事会主席黄甘塔帕薇在会上表示,妇女积极参与带动国家在经济和制造业发展。

她说,2020-2021年,在参加国内外举行的正规研讨会、培训班等技术培训活动的3871人中,女性有2235人。2021年,妇女事务部推出一项在线培训课程,旨在加强妇女领导管理能力,共1123人参加,其中女性840人。

据悉,柬埔寨国母莫尼列为柬埔寨妇女理事会名誉主席,洪森总理则是名誉副主席。

自2006年起,柬埔寨妇女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年度总结会议,由洪森总理主持会议开幕式,旨在提高妇女的权利、自由、地位,尤其是解决妇女所面临的优先问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