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埔寨深入调查23起洗钱案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内政部22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总结暨2022年工作展望会议得知,2021年全年内政部执法人员共调查23起洗钱案、87起恐怖主义融资案,25名嫌犯(10名柬埔寨人和15名外国人)涉嫌洗钱、贩卖人口等被捕。

会议报告表示,柬埔寨对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工作的经验仍然有限,加上人力资源欠缺和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2021年柬埔寨在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制定计划的实施行动上面临阻碍和挑战。

报告指出,柬埔寨决心有效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现象,为保护国家的信誉和声望,从而积极参与维护国际和区域治安安全。柬埔寨已收到7个国家关于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的合作意向。

此外,内政部曾与英国、澳大利亚等举行有关反恐怖主义融资和停止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洗钱案件调查工作等培训班,以提升柬埔寨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工作能力。

应提的是,柬埔寨内政部和相关部门正竭尽全力履行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制定的14项建议,为将柬埔寨从FATF洗钱“灰名单”中除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