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现身吴哥窟

【本报消息】近日,一组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参观吴哥窟的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柬埔寨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热烈欢迎。

2021年底,安吉丽娜·朱莉在接受People杂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计划在2022年前往柬埔寨出席主持马德望省森洛县《Woman for Bee》女性蜜蜂养殖项目剪彩启动仪式。

据悉,女性蜜蜂养殖项目内容聚焦保护蜜蜂及其生存状态和繁殖,以及有关蜜蜂的教育,通过这些专业能力驱动的可持续职业活动,项目使女性获得实现社会解放的能力。同时,项目还旨在促进蜜蜂的繁殖,提高人们对蜜蜂作为传粉媒介的重要性的认识,因为动物在地球90%的野花授粉中起着重要作用。

到2025年,该项目将在25个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建立2500个蜂巢,并补充1.25亿只蜜蜂。届时将有50名妇女业已接受培训并获得支持,她们将在建立自己的养蜂业务的同时参与这个至关重要且有益社会的工程。养蜂业确实可以为农村弱势群体创收,并改善农业产出不足地区的粮食安全。

谈及她为保护生物圈所做的工作时,朱莉说,如果周围的环境崩溃,当地人就无法生存。“这是他们周围的环境,没有好的环境,他们就无法生存,如果他们周围所有的自然资源都被剥夺了,他们无法在那里生存只是时间问题。”

安吉丽娜·朱莉拥有美国和柬埔寨双重国籍。2005年,她荣获联合国颁发的人道主义奖。同年,柬埔寨王国西哈莫尼国王签发《王令》授予安吉丽娜·朱莉柬埔寨荣誉公民身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