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关于呼吁打击涉中国公民恶性犯罪的公开信

【本报消息】24日上午,柬埔寨中国商会发表公开信,谴责在柬网络赌博团伙和电信诈骗集团针对中国公民的系列犯罪,呼吁中柬两国政府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惩犯罪,给在柬中资企业营造一个安全有利的环境。

公开信指出,近一段时期,柬埔寨境内频发涉中国公民的恶性枪杀、绑架、勒索等案件。有些犯罪分子的手段极其残忍,逾越了人类行为底线,令人发指,引起广大在柬中国同胞和中国国内民众的强烈愤慨。这些恶性案件均与柬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集团有关,给柬营商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严重影响了中国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的信心。如任由网赌集团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不仅有意来柬发展的中资企业会望而却步,而且严重影响已在柬中资企业运营前景和信心。

为保护中国投资者的人身安全,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柬共同发展,柬埔寨中国商会代表全体在柬中资企业,强烈呼吁中柬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案件侦破,严惩犯罪分子,特别是要彻底铲除所谓“园区”内的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集团及其衍生的不法行为,给在柬中资企业营造一个安全有利的营商环境。

借此机会,我们强烈呼吁在柬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遵纪守法,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友好的好事、善事,为中柬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柬埔寨中国商会

2022年2月2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