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万元人民币连花清瘟系列抗疫物资驰援香港

多名政商界人士23日出席在香港柴湾嘉业街特区政府物料营运中心举行的捐赠仪式。 以岭药业供图

【综合消息】为切实做好支持香港特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由工信部牵头,以岭药业紧急生产调配,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机构捐赠了1365万元人民币连花清瘟系列抗疫物资。捐赠仪式23日在香港柴湾嘉业街特区政府物料营运中心举行,这批物资包括2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连花呼吸健康包及连花清瘟抗菌抗病毒口罩。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以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曾燊典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香港泉昌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辉表示,作为以岭药业在香港的代理商,希望同香港各界携起手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他说:“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香港特区一定能够快速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据介绍,连花清瘟胶囊是国家中医药抗疫“三药三方”的代表产品,于2018年6月以“中成药”身份在香港获批上市。研究发现,连花清瘟通过抑制病毒复制、抑制宿主细胞炎症因子表达,从而发挥抗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对于德尔塔等变异病毒,都有稳定的体外抗病毒作用。

(中新网香港电|记者 魏华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