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德外交部长就俄乌冲突交换意见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应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的邀请,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于23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通告显示,在访问期间,巴速坤部长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通告指出,德国外长表示支持柬埔寨担任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及派遣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访问缅甸,以推动落实五点共识。

通告说,两国外长在讨论俄乌冲突时,德国外长强调了G7与东盟之间团结和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国际事务法治是国际合作和共同繁荣的根本,具有重要意义。

通告还显示,巴速坤副总理此次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国良好的友好关系,扩大了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巴速坤部长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柬德两国的关系,其也对德国自1992年柬埔寨和平建设时期以来,不断向柬提供援助总计达5.8亿欧元深表感谢,其中包括2021-2022年技术合作协议项目下的5300万欧元,以及支持柬埔寨应对新冠疫情的总值1400万欧元无偿贷款。

应提的是,巴速坤部长预计将于今年3月以东盟轮职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身份首次访问缅甸。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