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讲堂”交流活动在柬埔寨参议院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2022 年 2 月 25 日上午 在柬埔寨国家参议院总秘书处的支持下,由柬埔寨国家参议院图书馆主办,参议院图书馆、柬埔寨中国文化中心和柬埔寨-中国进步研究人员协会、柬中佛陀教育学会(CCBA),柬中友好关系发展学会协办,举行的“中国文化大讲堂”交流活动在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顺利召开。由CCBA学会谢莫尼乐Chea Monirith柬方秘书长,中方秘书长照醒法师,当代中医大家倪海厦老师学生蓝琉璃佛医堂院长美国杨贞医师,驰骋网盟擎直播系统市场运营负责人雷丽春等在柬华人华侨同胞,柬埔寨部分官员等一同出席了本次“中华文化大讲堂”交流活动。

 

 

本活动由CCBA学会柬方秘书长莫尼乐博士在现场给柬政府官员介绍了中华文化5000年的发展进程。
中华民族创造文字已有五千多年,中华文化对于世界经济、文化,政治、科技、军事、医疗等等方面有巨大的贡献和影响力,中华儒释道三家文化在世界人类发展历史中具有重大的意义。更有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思想在人类进程中的巨大贡献,更值得学习……

 

 

加强柬中文化的不断交流,促进柬中的友好关系发展。文化是人类集体智慧的沉淀,中华文化的影响会带来国家经济的繁荣,社会的稳定和谐,世界的和平共处。中柬睦邻友好关系延绵60多年,已在中柬人民心中永远共存。

 

CCBA学会向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惠赠了由谢莫尼乐博士亲自翻译的柬文版中华文化书籍,其中包括《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以及儒家哲学、老子哲学和中医药相关书籍12本。 通过此次交流,与会人员对中国5000多年的历史和中华文化这份伟大的人类遗产有了更深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