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与西港暹粒开通直航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晚,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帕在与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会晤时表示,俄罗斯支持开通直飞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航班。

他说,在新冠疫情缓和后,前往西哈努克省的俄罗斯游客仅次于中国和越南游客。

他说,数年前自己来访西哈努克省时发现,当地的俄罗斯游客寥寥无几,但通过政府的一番宣介后,更多的俄罗斯游客表示期待来柬游玩。

郭忠南省长首先介绍了西哈努克省的各项发展潜力。目前,该省拥有深海港、国际机场、铁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等大量基础设施。在旅游业方面,该省波礼努县水牛岛的投资非常值得提起,其精心设计和环保投资是西哈努克省的一个典范。

他指出,柬俄两国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和友谊关系,长期以来,俄方向柬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尤其是为柬埔寨学子提供留俄奖学金。不过,柬俄双边贸易额增长依然有限,因此希望俄方继续促进对柬贸易活跃力度。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