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出售“碳信用额” 将上丁原始森林变现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宁帕达表示,王国政府正在考虑向国际市场出售位于上丁省皮龙动物保护区原始森林的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

他指出,柬埔寨已向一些公司出口碳信用额,包括美国迪斯尼(Disney)、英荷壳牌公司(Shell)和古驰公司(Gucci)。被交易的碳信用额分别来自高西玛保护区、豆蔻山南部国家公园、达岱保护区。

他介绍,在决定出售碳信用额之前政府部门须通过多阶段的研究和评价,而收购碳信用额公司也须通过独立评估机构,证明柬埔寨符合制定的条件,有足够能力保护出售碳信用额的原始森林范围的自然资源。

他表示,森林碳信用额出售程序是通过采用技术来测量自然保护区森林所二氧化碳的生产量,然后技术人员将收集得来的数据进行评估,尔后才进行协调通过各合作伙伴组织进行出售碳信用额。

根据环保部的报告显示,柬埔寨每年可产生超过一千万吨的碳信用额度。从2016年至2020年,柬埔寨在这4年内出售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突破1000万美元,用于保护森林资源和社区发展项目。

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43万1683公顷,触及4个省,即柏威夏省、磅通省、桔井省和上丁省。柬埔寨承诺到2030年将森林砍伐减少一半,到2040年实现林业部门零排放。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