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土耳其力争双边贸易额达10亿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土耳其承诺,将力争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的目标。

应土耳其外交部长査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的邀请,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于今年2月26至27日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据柬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访问土耳其期间,巴速坤部长同査武什奥卢部长举行正式会谈。两国外长表示高度赞赏,愿进一步探索和扩大两国在贸易、教育、培训、卫生、纺织、交通、建筑、能源、农业、旅游和排雷等领域的良好合作。两国部长还高度赞赏柬土《投资互惠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生效。

通告指出,两位部长都表示承诺召开第三次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旨在找到具体行动,以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 10 亿美元的目标。

此外,巴速坤也祝贺土耳其成功生产本土新冠疫苗Turkovac。

两位外长互相称赞对方成功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重新开放国家,并承诺互认疫苗证书。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