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中方将永远做柬最可靠的战略伙伴

【本报消息】中国援柬3号公路改扩建项目通车典礼于2日上午举行,洪森总理同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主持。

王文天大使在讲话时指出,中方支持柬不畏强权、反对霸凌,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永远做柬最可靠的战略伙伴。

他说,柬埔寨3号公路途经金边市、干拉省等5个省市,是连接首都金边与贡不省的交通大动脉,不仅对柬西南沿海区域和首都金边经济协同发展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而且对于柬政府实施道路主干网升级计划尤为重要。

他说,对于中柬双边关系来说,3号公路改扩建项目完成并顺利通车,再次体现了中柬务实合作的强劲势头和累累硕果。

王大使指出,交通道路设施发展事关柬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在过去短短几个月内,柬多条道路、桥梁等交通项目陆续竣工启用。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柬完善全国路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柬方关心的31、33和41号公路也有望在今年正式开工建设。中方也正在积极考虑支持贡不至西哈努克路段公路的升级改造。

他说,虽然新冠疫情给双边人流物流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我们高兴地看到,双边合作的一些重大项目却顶住了疫情压力,按时保质顺利完工。这不仅体现了中柬互利合作的巨大韧性,也体现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生命力。

王大使指出,再过几天,自己还将和洪森总理出席特本克蒙省医院移交启用仪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柬埔寨的明天会更好,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他说,今年对柬埔寨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柬埔寨对外出任东盟轮值主席,对内要举行乡分区选举。作为铁杆朋友,中方坚定支持柬顺利履职东盟轮值主席,支持柬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期待并相信柬一定能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方支持柬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衷心祝愿柬乡分区选举顺利举行,相信在柬人民党的领导下,柬将长期保持和平稳定和快速发展。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