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CEO开出100多万美元空头支票被捕

【本报消息】3月1日上午,金边市宪兵将一名某公司CEO送交金边市法院接受审判,该男子涉嫌开出100多万美元的空头支票,被控告涉嫌失信、伪造罪名。

警方介绍,这名男子为腾纳烈(男,31岁),家乡位于暹粒省。

据了解,2月26日,金边宪兵联合与暹粒省宪兵携法院逮捕令,在暹粒省暹粒市一处住宅逮捕到该名男子。据悉,该男子被控违反信托和伪造相关文件,签发约585,000美元的空头支票。2月27日,金边市宪兵刑事犯罪办事处官员接到另一起投诉,起诉该男子涉嫌欺诈,开出573,000美元的空头支票,两起案件涉总金额超100万美元。

据该男子供述称,其于2018年担任一家的CEO时,因缺乏流动资金而向两名原告借钱,并承诺付息还款。2019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该公司的盈利大幅下降,其无力偿还借款于是签发了13张支票,实际上银行账户内并没有金额。

目前,该案由金边初级法院副检察官沈万那展开调查,经讯问后,检方作出正式起诉书,并于当天下午送交调查法官,以决定将被告暂时监禁。

(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