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服装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5.2%

【本报消息】本月3日,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与柬埔寨成衣厂商会主席江山勋爵就服装产品出口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

江山勋爵指出,2021年,柬埔寨服装产品出口总额113亿89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05亿美元,增幅为15.2%。其中制衣产品出口总额为80亿1700万美元、制鞋产品13亿9000万美元、旅游商品14亿9000万美元,其余为纺织产品。

他说,目前,柬成衣厂商会成员包括462家制衣厂、13家制鞋厂和92家旅行商品生产厂。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得益于洪森总理英明的疫苗接种政策以及劳工部的极力支持,使得服装产品生产和出口迅速恢复增长。

毅森兴部长表示,柬成衣厂商会成立约25年来,在保护和促进该行业所有投资者的权益,并作为各社会对话和咨询的平台,与各相关单位共同解决服装投资环境所面临的影响,保障服装产品出口取得可持续的发展。

他强调,随着目前服装订单大幅增加,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将与GMAC共同解决该行业所面临的难题,其中包括劳工力短缺等问题。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