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tha银行认购1500万美元担保债券 支持德崇国际机场建设

【本报消息】本月4日下午,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董事文骏煌、Hattha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out Ieng Tong勋爵在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公爵的见证下,就认购德崇国际机场担保债券1500万美元举行签约仪式。

CAIC担保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位于干拉省的德崇国际机场建设和发展。目前,德崇国际机场项目已完成32%,CAIC 已投资4.14亿美元(不包括机场土地)于该项目。CAIC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为5.5%,期限为3年,并获得OCIC担保。

OCIC 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集团和本地企业集团,公司的核心专长是基础设施开发,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教育、医疗、购物中心、酒店、碾米、制造等,著名项目有德崇国际机场、钻石岛、金银岛、水净华卫星城和奥林匹亚城市综合体。

CAIC是柬埔寨政府以民航国务秘书处为代表与OCIC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政府授权 CAIC 拥有、设计、建造、融资、运营、维护和管理德崇国际机场项目的权利。

Hattha银行前身为拥有存款执照的小额贷款机构,拥有近 30 年为柬埔寨人民提供金融服务的经验。于 2020 年 8 月 26 日正式开展商业银行业务,随即改进并推出了许多金融服务,包括:改进移动银行服务(命名为:Hattha Mobile)、引入银行间转账、透支贷款、新的存款产品(HYSA Flexi 和 HYSA Corporate),以及现有服务,例如:贷款、存款、本地汇款、ATM、工资单和保险转介服务。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