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希望尽快恢复柬中往返航班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4日接见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的特别代表杨燕怡时,希望尽快恢复柬中两国往返航班。

据柬外交部发布的通告指出,巴速坤部长对中国为支持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供援助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表示感谢,并表示出于旅游和商务合作的利益,希望两国尽快恢复航班。

杨燕怡重申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与柬埔寨各个领域合作的承诺。

在地区和全球问题方面,巴速坤部长和杨燕怡重申致力于进一步促进两国,以及东盟-中国之间的合作,以实现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此外,巴速坤部长还向代表团介绍其将于本月下旬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访问缅甸。

他说,此次访问旨在推动落实五点共识,特别是结束暴力;通过安排人道主义救济协商会议,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创造有利条件;创造有利于有关各方进行政治对话以实现民族和解的环境。

杨燕怡表示中方将全力支持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并支持巴速坤阁下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执行的使命。

她强调,中方将为和平解决缅甸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