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和妇女金融知识促进”项目圆满结束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和VISA公司联合落实为期1年的女企业家和妇女金融知识促进项目于3月8日取得圆满结束,帮助全国近1万名女企业家、妇女和女大学生提高金融知识和信心。

通过这为期1年的“女企业家和妇女金融知识促进”项目,主办方分别在暹粒省、桔井省、上丁省和柏威夏省4个目标省份,为来自妇女事务局、相关部门和妇女发展中心的女学员举办有关还金融数字和金融知识技能的培训班,为促进她们的金融知识,进而推动金融数字化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妇女事务部经济发展和男女平等办公室主任唐春何表示,金融环境仍是柬埔寨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的根源,尤其是对妇女而言。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激发妇女利用自身所学来发展自己,从而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

国家银行国家银行总监罗速万诺良表示,国家银行制定金融知识是经济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栋梁,为推动男女获得平等金融服务和就业创业的机会。

他说,每间培训班都有来自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及私人企业的专家作为主讲师,学员们有机会与其他成功女企业家进行交流,有关目前的数字技术发展、提高家庭财务福祉,以及其他就业和创业的知识等。

Visa公司柬埔寨国家经理钟莫妮卡女士对公司有机会与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联合落实上述项目表示荣幸,因为这一推动妇女的金融知识项目响应柬王国政府的政策目标,为促进国家人才资源发展和推动金融领域的迅速发展。

她表示,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将能有效利用自身所学,来改善家庭和社区的生活水平。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