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两国有望在疫情结束开通自驾旅游路线

【本报消息】2022年3月9日上午,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邀请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团队讨论柬埔寨自驾旅游发展及国际自驾旅游国际口岸通关流程,会上柬埔寨旅游部代表部际委员会对全国国际陆路口岸自驾旅游旅客通关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析了柬埔寨全国自驾旅游资源及往年陆路口岸入境游客数量,按照旅游部分析:2022-2023年为柬埔寨国际旅游恢复期;2024-2025年预计可以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中华自驾联盟总会龙涌会长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柬埔寨总会谢会长向旅游部详细汇报了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国务秘书贺萨伦阁下对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对自驾旅游的推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国游客可以在疫情结束后通过陆路口岸自驾车进入柬埔寨旅游,并表示旅游部将为入境游客提供所需要的帮助。本次柬埔寨王国旅游部编制《部际委员会-2022自驾旅游陆路口岸最低标准操作程序》和《SOP》,是部际委员会第一次为国际口岸自驾车旅游制定国家各部委最低执行标准,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华自驾联盟秘书处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