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在乌进行军事生物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

【综合消息】综合报道,俄罗斯方面表示,要求当地时间3月11日(周五)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讨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对此,联合国安理会称,应俄方要求,将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表示,俄罗斯要求当地时间3月11日(周五)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讨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

报道还称,俄罗斯国防部曾公布一份资料,资料显示,美国花费超过2亿美元用于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运营,这些实验室参与了美国军事生物计划。俄国防部还表示,美国在乌克兰建立和资助的生物实验室中,对蝙蝠冠状病毒样本开展过实验。

此外,俄方曾表示,获取的生物实验室文件显示,2月24日、即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当天,实验室“紧急销毁”鼠疫、炭疽、兔热病、霍乱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销毁病原体的做法旨在掩盖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事实。

据天空新闻网和《卫报》最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证实,应俄罗斯的要求,将于11日召开会议,就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进行讨论。

据此前报道,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8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美方正同乌方合作,防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