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批准1.13亿美元项目助柬推动全民健康覆盖

【本报消息】世界银行近日宣布批准1.13亿美元的新融资项目,助柬改善最弱势群体获得优质医疗保健的机会。

消息指出,该融资是卫生公平和质量改进项目(HEQIP-2)的第二阶段,旨在推进柬埔寨全民医疗保健服务的覆盖。

作为实现到2030年全民健康覆盖目标的重要一步,柬埔寨正在建立全民健康保险结构。新融资将扩大对卫生公平基金的支持,以支付穷人的卫生服务费用,并通过提高认识、减少障碍和加强卫生信息系统来改善服务的使用。

消息指出,该项目将支持柬埔寨推出国家认证标准,扩大服务提供赠款,并实施基于绩效的融资。该项目还旨在扩大全国公共卫生设施的非传染性疾病服务。

世界银行柬埔寨国家经理Maryam Salim女士表示,上述项目将通过扩大贫困民众和弱势群体获得医疗保健服务来帮助柬埔寨实现这一目标。

她说,虽然柬埔寨王国政府在为其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更公平地获得优质医疗保健仍然是一个重要目标。

新融资证明了合作伙伴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来自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的5500万美元信贷,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开发银行、韩国和全球融资机构的总计5800万美元的赠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