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燕窝协会盼尽快出口燕窝至中国

【本报消息】今年3月初,高棉燕窝协会获王国政府批准正式成立,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燕窝出口,尤其是出口至中国市场。

高棉燕窝协会成员瑞国天于近日指出,成立高棉燕窝协会主要是促进本地燕窝产业更加广泛,燕子养殖业近年来逐渐兴起,而养殖业主对于养殖技术仍非常有限。另外该协会还在寻找和扩大市场,以建立更稳定的燕窝销售渠道。

他指出,高棉燕窝协会在寻找外部合作伙伴投资加工柬埔寨燕窝出口国际市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柬中自由贸易协定的框架下,燕窝是优先考虑的商品,也是王国政府要求将其纳入协议的。

据亚太地区的一项调查显示,柬埔寨环境污染没有亚太地区其他国家严重,因此燕窝的质量也较好。

他说,目前柬埔寨未加工的燕窝每公斤介于650-700美元之间,加工后的价格在1600-2000美元之间。而在马来西亚未加工的燕窝价格在800-1000美元之间。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