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特效药放宽限购规定,价格小幅下调

【本报消息】自本月14日起,柬埔寨出售的新冠特效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价格小幅下调,从一个疗程(盒)55美元降至50美元。

柬埔寨国家抗疫跨部门委员会11日签发通告指出,为及时有效地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以及建立加固社区免疫保护屏障,柬埔寨从美国引进了新冠特效药“莫纳皮拉韦”。

通告指出,为满足广大民众的需求和参与提高人民的健康,政府决定拨款协助。自本月14日起,政府开始降价向公众、私人医院、诊所、药店等出售新冠特效药“莫纳皮拉韦”,一盒售价50美元。

通告强调,与此同时个人限购放宽至1到10盒;私营医院、诊所、药店限购10到100盒(须持有营业许可证),一周内不得复购且向公众转售时不得超过60美元。

通告警告,私营医院、诊所、药店或卖家向公众转售的价格若超过以上规定,工作组将携手当局采取法律措施。公众、私营医院、诊所、药店等可以直接在柬埔寨邮政局或各省邮政分局订购新冠特效药“莫纳皮拉韦”。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