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与国银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同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与柬埔寨国家银行金融情报单位近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交换与环境领域的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数据相关信息。环保部行政和财务总局总监郑苏卡与国家银行金融情报单位主任赛森岸女士共同签署协议,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与国家银行副行长苏森迪生共同出席见证。

赛森岸女士表示,王国政府两个机构签署的上述谅解备忘录,主要是交换信息促进地方合作,体现了双方在打击环境领域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方面的共同担当。

环保部发言人宁帕达表示,该谅解备忘录自签署之日起实施,旨在共同打击在柬埔寨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并作为一个加强合作的联合机制,以预防和打击对国家、地区和世界的安全和发展构成威胁的所有非法犯罪。

他说,打击环境领域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行动旨在维护社会和平、金融安全、改善营商环境等以响应王国政府的金融改革政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