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拟在RCEP框架下向中国出口鞋类产品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总商会会长兼东盟商业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丰明公爵与东盟经济共同体2021-2024年副秘书长Satvinder Singh举行在线会议时指出,柬埔寨可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RCEP向中国出口鞋类产品。

陈丰明公爵表示,RCEP涵盖了拥有22亿人口(占全球将近30%)的市场、26.2万亿美元GDP(占全球约30%)和将近28%的全球贸易。2022年1月1日该协议正式生效,一举超越欧盟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会议上,陈丰明公爵还提出了东盟商业咨询委员会的优先方向,符合并支持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的共同主题。东盟商业咨询委员会将参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东盟旅游走廊框架的实施、数字经济以及物流和供应链问题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私营部门提出的贸易便利化建议,包括需要实施东盟非关税措施的共同原则,建立非关税措施专家咨询小组,更新必要的商品,促进采用低成本交付计划的原则,并在所有东盟国家开放同样的商品代码。

(大城)

相关新闻